top of page
社會設計案例

見習生計畫

五位暑假來到好伴的見習生,在原本陌生的台中舊城,逐一找到自身與之連結的方式。

社會設計案例

我的綠空奇想世界

在地社群共同搶救保留下綠空鐵道,2020年開幕後,讓更多人認識這個美麗而奇幻的空間。

社會設計案例

綠空野餐日-春日交換派對

以野餐為點子,在春日午後一同席地而坐,賦予「綠空」多元的使用想像,並期待讓更多人認識它。

社會設計案例

《家常對話》三冊專書

全台第一個以參與式公共藝術為主體策略的社宅公共藝術案,橫跨四年三個社宅基地。

社會設計案例

宀宀美術館

「宀宀美術館」典藏了許多日常生活中的發現,有些看得見、有些摸不著、有些需要抵抗、有些需要等待。

社會設計案例

不老125館舍導覽工作坊

不老夢想125號因應館舍正式更名為「宮原武雄宅邸」,開啟了完整的文史調查及研究。

社會設計案例

物件之島

打開藝術作品創作過程的「公共性」,將打造作品的過程切割成人人都能快速上手的工作。

社會設計案例

暖屋行動

陪伴居民整理收納所帶來的家當,將新生活想像落實於空間,凝結豐原社宅「家的風景」。

社會設計案例

綠川市集

作為連結起人們與舊城的一座橋樑,邀請舊城在地的職人老店舉辦市集,感受舊城風情。

社會設計案例

舊城小旅行

在社會議題交織的舊城區裡,與舊城不同工作者合作,策劃多元主題的小旅行。

社會設計案例

古坑咖啡轉型策略研究

透過研究調查,描繪出古坑咖啡的困境與資產,並設計出「跨時代台灣咖啡風味」方案。

社會設計案例

青創世代

以台中舊城為關注核心,活化臺中市舊市區,建立與在地共好的青年創新創業生態圈。

行動案例

透過多元的產出形式,傳遞社會設計的價值

​行動案例總覽

  • (Coming soon)

bottom of page